close
   
 
   

   Daniel折的尚方寶劍,還有劍套哦!

98.4.8 (三)

這晚,Daniel看完電視,突然興起跟我要三張廢紙,Daniel強調是要背面有字的紙哦!(響應環保,學校會給孩子背面可用紙塗鴨或折紙,之前公司搬家,我也整理了一些給學校,學校很開心說他們很需要,我和Daniel也讀過"恐龍救地球"的環保繪本,所以,Daneil也開始懂得要環保!)我不知道要做什麼,但我照做給了三張,Daniel一邊折紙,一邊說他要折寶劍,我不知道會怎麼做,只好看Daniel認真地折著,然後聽從Daniel指令幫忙貼膠帶,大功告成,哇~真是可愛,還有劍套呢!

Daniel說是老師教的,我感到好訝異,老師教一次,就記得了,真的好厲害哦!而且看著Daniel認真的表情,真的很可愛呢~

我們請Daniel來教教大家怎麼折吧~

材料準備很簡單,A4三張紙和膠帶(圖中為3M可寫字的膠帶,粘不住,要用透明膠帶)
下圖沒有用廢紙折,因為Daniel說要折彩色的劍,所以用彩色紙。
DSCN5567.jpg 

任選一張紙,捉一角開始往裡面捲,要捲小一點,這要當劍身。
DSCN5568.jpg 

捲好後,用膠帶貼起來,這樣子紙就不會鬆開。(我只要拍捲好的紙,Daniel堅持要入鏡^^)
DSCN5571.jpg

第二張紙,則對折再對折,直的對折好,橫向再對折一次即可,然後用膠帶貼起來。
DSCN5572.jpg 
DSCN5573.jpg 

然後,和第一張做好的劍身合起來,做成十字的劍。
DSCN5574.jpg 
DSCN5575.jpg 

第三張紙,也是捉一角捲紙,但這次要捲大一點,因為這是劍套,要讓劍身能套進去。
DSCN5576.jpg 
DSCN5577.jpg 

一樣也需要用膠帶貼起來哦!這樣才不會鬆開,然後,一頭的角要折進來用膠帶貼起來。
DSCN5579.jpg 

然後,把劍放入劍套,就完成囉!很簡單吧!
DSCN5580.jpg  

可以拔劍開始玩囉!
DSCN5590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