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
 
   

  這是Daniel送給媽咪的卡片,Daniel的認真及一點點進步,讓我感動不已

98.4.15(三)

同事給我一樣樂高拼成的飛機模型,是要送給Daniel當玩具。

     
   
 
 
樂高玩具直昇機
謝謝同事欣儀給的玩具
   

回到家後,先放置於床頭,不想一開始就拿出來,而眼尖的Daniel,在房間玩耍時就發現了,一直追問這是誰的?是不是要送給我的?我說是媽咪同事給我的,Daniel一直問可不可以給他?突然有一個想法,我跟Daniel說,那你可不可以畫一張卡片送我,我們交換禮物,Daniel很開心地說好,跟我要了一張紙,就跑掉了。

我還在浴室洗臉時,Daniel已完成他的作畫,迫及待要拿給我看,當我看到時,心裡真是超感動地,因為Daniel沒有亂亂畫,不是只是幾筆草草作畫,是有認真構思及慢慢有細膩感的圖案,我好高興哦!Daniel跟我說他畫的是:

- 裡面的人是漂亮的媽咪
- 外圍的大愛心,是媽咪最愛的愛心,把我整個包起來
- 裡面有一艘船,可以讓媽咪坐回家或出去玩(我說那好像是烏龜,但Daniel堅持那是船!)
- 船旁邊有一條一條的是什麼?Daniel說那是船靠岸時,可以走出來用的
- 許許多多的小愛心,Daniel說那是親媽咪,要親很多下

我感覺收到了滿滿的愛,Daniel~謝謝你哦!

 

 Daniel繪圖成長記錄:

  Daniel每週都有一張故事日誌圖畫要畫圖,或著配合教學主題也有畫圖作業,有時候覺得Daniel很不用心,草草畫個幾筆就說畫完了;曾經就畫個勾就說畫完;還曾經因為不知道畫什麼而交了白卷。Daniel曾問我要怎麼畫,但~真的,我也不會畫耶!我不是個會畫圖的媽咪,實在不知道怎麼去引導,挺傷腦筋的。和老師討論過,老師說:別擔心,大家都一樣,讓孩子自然發展,學校也會多鼓勵孩子多作畫,而且有很多機會的。

  但看著Daniel的進步很慢,心裡難免會有點擔心,在三月份參加學校家長日時,發覺Daniel同學的程度其實差不多,當然也有比較優秀;還有媽咪說,要孩子畫畫就哭著說不要;有的孩子不願提筆,只好家長畫好輪廓,然後再給孩子塗顏色,哇~不同個案,老師還跟我說,我擔心太多了,而且Daniel不會表現不喜歡畫!現在請Daniel畫圖,他還是會畫哦!

  我好喜歡zoyo【部落格:一開始就不孤單】的作品,總覺得他們好棒哦~後來,看過zoyo的作品記錄後,發現其實孩子隨著成長會慢慢地改變,不用特別教,只要多鼓勵及機會,孩子就會有進步,如在【一開始就不孤單Ⅱ左右作品記錄:3.2ys 】Doch所強調的:

「我們只是鼓勵她們多畫畫,我們從來沒有敎過她們任何畫畫的方法或是技巧,幼兒畫畫真的是不需要教導的,不用去特別學,這是很正常的繪畫發展,真的,多鼓勵孩子畫畫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  真是如此耶!這次我就有如此的意外驚喜和發現,我想我不用再擔心Daniel的畫畫,多創造機會、多鼓勵,Daniel開心畫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